夏天的疯

最近有朋友婚礼取消

如果你在车上发现坐错车了,你是继续坐下去,还是立刻下车?也许是选错了,但是下车这件事,没有早晚,最好的时机就是现在。

最近有朋友婚礼取消,我一时忘我,在微信对话框打:你真幸运……思来想去,还是删除,说了句:都过去了。心里话还是得埋在心里,但我真他妈的为我朋友开心,被动的远离渣男好过难熬一辈子。

我一直不劝朋友分手,但我知道早晚要分。他们在等一个过程,过程都是要经历的,痛苦、不舍、尝试相处、愤怒、怨恨、放弃、分手、回味、恶心、厌恶对方。这个事谁都劝不了,全都得靠自己走一遍。这次分手以后我介绍朋友去看《十二夜》,我昨晚又重温了一遍,还是那一句:爱情犹如生了一场大病,过了,就好了。

不知道是知乎还是网络平台告诉我:人到中年,已经不应该再沉迷于对情感的幻想和坚持。不知这是幸运还是悲哀,我今天把这个观点转述给朋友,她说:“还是找个喜欢的人吧,我如果有真的喜欢的,就会去追的。”那我便不再阻拦,我在这里保存另外一句话,希望有一天可以安慰她:感情中的付出和希望已经被荒废了,无论我们是否摒弃现在的伴侣,这份荒废已成事实,首先得接受。

看到朋友的事情,我也想到了自己。我依旧觉得,很聪明并不会开心,我只希望自己在有些事情上面很聪明,但是感情上总归是要稀里糊涂才会更舒适和自我。

三十岁以前的我总是那么天真,即使是有了儿子我也总觉得有人真的爱我,有人会为我兜底。直到今年年过三十,想到儿子,才反应过来,我已经没有屋檐可以躲雨了,因为现在我成了那个屋檐。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一切好的东西都给儿子,并且不再执拗于遗憾,坦然接受生活中的各种变化,找到一个更适合的方式,让我们母子俩在人生这趟旅途中找到互相依赖、信任、快乐与价值,让我的儿子感觉有一个这样的妈妈也很值!但我也必须说服自己且做到,在我心里,和其他人的关系,已经不再成为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。

我总是想给同样身处泥沼的朋友一些安慰和共情,但我又很难袒露自己,总是害怕家人朋友担心,但我又实实在在很担心我的朋友、我的儿子。我真的希望有一天,一定有那一天,也许是生命的尽头,我也可以跟朋友和儿子袒露一次真正的自己。

那么就这么过吧,人生一梦而已。

评论